老爺爺守護亡妻1年 墳前「唱歌跳舞」怕她寂寞

▲蔣老先生每天上山守護亡妻的墳墓。(圖/示意圖/達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裡經常出現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現在,現實生活中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四川達州一名80多歲的老先生年初時愛妻因病逝世,從那時候起他每天風雨無阻地守在墳墓旁,還在旁邊蓋了一座「空墓」,希望能夠永遠陪伴。

據《四川在線》報導,老先生姓蔣,與妻子結婚62年,育有7名子女,雖然貧窮但生死相依、不離不棄。8年前,妻子生病,他無微不至地照顧並常常一起出外散心。直到今年初,老伴不敵病魔去世,但無論颳風下雨蔣老先生仍堅持每天上山守護、祭拜墳墓。

蔣老先生為墳墓搭建雨棚和圍欄,還時常燒寫滿悼念詞的紙錢,甚至在墳前種滿愛妻生前最愛的菊花。他說,「我感覺到她還在空中看著我,想讓她知道如意郎君沒有白找,就算離開了還是一直會陪伴著她。」他很心疼妻子從年輕時就跟著自己吃苦,半夜起來磨豆腐、天亮了還要做飯給孩子們吃,生活十分操勞。

蔣老先生會在墳前「唱歌跳舞」討個熱鬧,也深信妻子從未離開過。他說:「會跟老伴生死相依,陪伴著妻子直到自己孤獨終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