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黨打臉連勝文 陳以真:反對流浪狗送雲嘉

▲面對連勝文10日提出「將流浪狗送到雲林、嘉義縣」政策,陳以真11日於臉書上公開反對。(圖/翻攝自陳以真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10日接受廣播專訪,提到「零安樂死」的動保政策時表示,「將流浪狗送到雲林、嘉義縣總可以吧?」對此,同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跳出來反對,11日於臉書上PO文表示,「無法贊成連勝文這樣的想法,不贊成任何人提出將流浪動物視為物品、隨意移置其他地區的主張。」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在電台專訪時曾提到,如果雙北市土地有限,收容所無法容納流浪動物,可以送往南部雲林、嘉義,11日上午接受訪問時,連勝文解釋,希望跟有愛心的其他縣市政府合作,「如果民進黨籍的縣市首長不願意跟北市合做,沒有愛心保護流浪動物,我們可以找其他有愛心的首長合作」。

對於動保政策,連曾宣誓如果當選後,「再也沒有十二夜,沒有倒數生命的眼淚」,誓言推動零安樂死,不過,昨接受電台專訪時,連勝文卻說,收容所空間不足問題除了可和民間團體合作,也可和外縣市合作,因雙北市的土地有限,可將流浪動物送往南部縣市,他更點名雲林及嘉義,引發網友議論,現在連嘉義市長參選人也跳出來反駁。

公開反對同黨參選人的政見,陳以真當然有自己的理由,她表示,真正的解決之道不能僅停留在擴充收容所的傳統思維,而應該以積極取締非法繁殖、棄養,推動「認養代替購買」、「絕育回置」(TNVR)等方式,才能從源頭改善流浪動物處境。

面對各方批評,連同黨人都不挺,連勝文也於11日傍晚在臉書上澄清,「台北市的資源有限,但如果許多縣市一起,力量無限。毛小孩是我們共同的家人,不該把牠視為問題,我們應該找到友善舒適的居住環境、提供多元出養管道,幫助牠們找到永遠的家。」並於官方網站上提出新的流浪動物政策

▼雙方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陳以真連勝文臉書)

根據「102收容所績效與進步排行榜」,全台認領養率第一名是嘉義市78%,死亡率則是26%,僅次於台北市,行政表現最優異;台北市認領養率達65%,全台排名第二,死亡率則為25%。

對照連勝文的說法,有網友特別找出陳以真之前提出「友善動物城市,零安樂死」的政見,笑說連「根本是來找碴的吧」,也有人評論台北零安樂死就往嘉義送?那嘉義零安樂死也要送台北嗎?以後高速公路上就塞滿狗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