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製作人:和朋友一起出團 10 年最感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十年了... 真的很不容易!

記者洪聖壹/美國洛杉磯報導

在魔獸系列 20 周年、《魔獸世界》10 周年之際,《魔獸世界》執行製作人暨副總裁 J.Allan Brack 與《魔獸世界》首席工程暨營運製作人 Barry Hawkins 在暴雪嘉年華(BlizzCon 2014)期間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透露他們在《魔獸世界》10 周年的感動上,J.Allan 表示他最熱愛的就是大家能一起下副本,完成任務,而 Barry 則是對於遊戲品質的持續演進,改變玩家對線上遊戲的需求,覺得很感動。

*魔獸世界十週年與《德拉諾之霸》上市驚喜:

關於《魔獸世界》十周年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魔獸世界:德拉諾之霸》資料片上市,而關於該資料片上線的前夕事件─《鋼鐵陣線》的意見跟反饋上,《魔獸世界》執行製作人暨副總裁 J.Allan Brack 表示,他們已經發現玩家在完成《鋼鐵陣線》之後,會變成無法進入指定的德拉諾大陸繼續後續的事件,同時完成事件之後獲得的虛寵音效也有問題,不過這都只發生在美國地區。

▲《魔獸世界:德拉諾之霸》前夕版本:鋼鐵戰線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至於針對這次《德拉諾之霸》上線前夕所推出的活動當中,有一個直升 90 級的活動,讓以前曾經接觸過《魔獸世界》的老玩家只要等級滿 60 級,就可以直升 90 級。《魔獸世界》首席工程暨營運製作人 Barry Hawkins 表示,會這樣設計的目的,是要重新讓大家有個起點,有些朋友可能一直都有在玩,但是透過這個活動,可以和其他很久沒玩的朋友一起探索新的大陸,儘管有不一樣的經驗,大家都可以一起去體驗,重新獲得不一樣的感受。

而為了持續延續這些重返《魔獸世界》的玩家熱情,當玩家直升 90 級時,系統會告訴玩家一些最新的情報,即使按掉 esc,或是關閉,之後也可以在系統選項當中重新打開,只要玩家順著任務線走,就會瞭解職業技能怎麼使用,進而慢慢瞭解職業,重新摸索、找回熱情,當然,如果沒有走過這些任務教學,自己去摸索會比較困難。

當有台灣媒體向這兩位《魔獸世界》最核心的人物詢問,《魔獸世界》10 周年,他們最愛的是甚麼時,J.Allan 表示,他本身是《魔獸世界》重度玩家,在這 10 年來,他最喜歡的,就是大家每天一起團結起來玩遊戲(指下副本),這在現今產業當中,能達到這樣的規模不是那麼容易,他更進一步透露,這 10 年來,他下副本也快 10 年了,這是驚人的經驗,就遊戲特色來說,這是他最喜歡的。

Barry Hawkins 則是從遊戲的進程說明他對《魔獸世界》10 周年的感動。Barry Hawkins 表示,這 10 年來,玩家確實因為《魔獸世界》改變了很多。光是從《燃燒的遠征》到《德拉諾之霸》遊戲精緻度的躍升不可同日而語,而玩家也因此線上遊戲的呈現方式、美感要求有固定的喜好,隨著版本的演進,玩家對遊戲品質的需求也跟著提高。

就這方面來說,即使是《魔獸世界》開發團隊,在像是更新模組這種簡單的事情下,也要很重視,有很多《魔獸世界》的死忠玩家玩了很多年了,對於角色都有情感的投注,所以即使是更新模組,即使有個很簡單的方式套換模組,都要考慮到忠於原味,光是這點就有一定的難度了,因此每次改版或是更新,團隊都會特別謹慎。

針對《魔獸世界》十周年活動當中,選擇「塔倫米爾 vs. 南海鎮」的原因跟挑戰,Barry Hawkins 表示,在設計《魔獸世界》十周年活動的過程當中,他們有仔細觀察跟回顧玩家之前所熱愛的回憶,而這些回憶可能是之前團隊所沒有注意到的,可是又需要同時照顧到 PVP、PVE 的族群,再來是希望在「熔火之心」當中,能夠找到維持 40 人團隊副本的傳統,又希望讓玩家很方便進入遊戲,所以試著搭配隨機團隊副本的機制,讓玩家能夠很輕易的組隊,因而最後選擇「塔倫米爾 vs. 南海鎮」。

但是這部分在設計上有小幅度的挑戰,因為在塔倫米爾對上南海鎮這部分,要把他轉換成一個戰場也不太容易,因為他們不希望玩家只是去看看、觀望一下的地方,而是讓玩家很容易進入這個情境,同時又能夠進入情境,從中獲得一些滿足。

Barry Hawkins 表示,在設計「塔倫米爾對上南海鎮」的戰場的難度在於副本人數的調整跟變動,因為一開始有人反應希望做一百人對一百人的戰場,可是團隊考量到如果畫面出現 100 個單位框,在畫面設計上會很雜亂,幾乎是不太可能完成,所以最後考量結果,就把人數刪減到 40 人對 40 人。

面對即將到來的《魔獸世界》10 周年,J.Allan 透露,在 10 周年前夕將會有長達六週的慶祝活動;而有關《德拉諾之霸》上市後,還會有甚麼彩蛋驚喜,J.Allan 表示,因為現在正值 BlizzCon 期間,加上新資料片即將上市,時間點比較敏感,他們已經所有壓箱寶都拉出來,不過未來《德拉諾之霸》實裝後,會有更多驚喜的東西出現,比如說像玩家將會真的可以走進黑暗之門,去改變歷史,又好比說很多副本、地圖的部分也會有所改變,像是在恐軌車站,玩家可以實際在火車上進行副本任務,那種體驗將會像當初《浩劫重生》版本讓玩家在死亡之翼背上大戰一樣驚喜,這些都是玩家可以期待的。

※《魔獸世界》電影同慶活動:

關於《魔獸世界》電影要在 2016 年 1 月開演期間,《魔獸世界》的同慶規劃上, J.Allan 表示,雖然電影跟《魔獸世界》都是忠於《魔獸爭霸》這 20 年來的歷史,但是詮釋方式跟藝術呈現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就目前來說,不會有特殊的活動,也還不會把像是「洛薩」裝備以塑形或是其他方式呈現在現有的遊戲當中,不過他對於這些裝備都相當期待,同時他也是這部電影的粉絲,因為電影的一切都是很酷,對於電影當中的一些細節的描述,也讓他們感到很驚奇。

※行動裝置的衝擊與挑戰:

《魔獸世界》執行製作人暨副總裁 J.Allan Brack 表示,他和 Barry 兩人跟多數內部員工一樣,都是《魔獸世界》很重度的玩家,在業界裡面,也有注意到其他競爭者的變化,有關於行動裝置對遊戲市場的衝擊,他們也會持續注意,《魔獸世界》能夠做甚麼樣的改變,是對玩家有幫助的,同時也一直都有在了解玩家對於《魔獸世界》的期待,也會以此一步一步地去微調他們的腳步,先前也有在手機版本推出行動拍賣場的功能,也是針對行動市場所做的調整,雖然玩家沒有辦法在手機上玩《魔獸世界》但是卻一樣可以感受到遊戲的樂趣。簡而言之,開發團隊會持續關注行動市場,為遊戲做進一步的改變。

持續關注魔獸玩家對於魔獸有什麼樣的期待,同時也一直都在注意行動裝置這塊市場,最近這幾年,陸續有聽說 PC 遊戲已經進入尾聲,但是其實至今不但沒有走到那一步,反而是他們在 PC 遊戲這塊市場有大幅度的成長,還是有相當的潛能,其實現在行動裝置相當的普遍,現在幾乎是人手一機,而他自己本身也有在行動裝置上玩一些手機遊戲,同時也一直持續在思考怎樣在行動裝置上跟《魔獸世界》玩家互動,甚至是怎麼樣在行動裝置上玩《魔獸》,這也是他們有在注意的。

《魔獸世界》首席工程暨營運製作人 Barry Hawkins 表示,針對《魔獸世界》一系列的更新、更動,都是非常細微的,因為他們要同時注意,怎麼去迎合玩家、尊重玩家需求,同時推出豐富、吸引玩家的內容,這樣的內容是不是能夠適用各種平台,這方面也在注意。但是在近期,在《德拉諾之霸》推出時,有一些關於角色模組、個人要塞推出,這些比較實質、具體性的更動,這些都是玩家可以感受得到的。

整體上來說,在電玩界當中,即使已經營運長達 10 周年的《魔獸世界》,至今在線上遊戲市場仍舊長青不老,並持續堅持著品質與內容上的創新,正如同 J.Allan 所說,要一群朋友,一起下副本、一起出團十年,不只很讓人感動,就玩家的人生來說,至少也佔去了 1/6 ,這是很重要的回憶,而 Barry Hawkins 提到品質改變玩家對遊戲的要求,其實也代表著線上遊戲市場的走向正因為這款遊戲而改變。

▲《魔獸世界》10 周年回顧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此外,在這十年當中,從早期因筆電平台與有線網路的興起,創造的混沌不明的網頁遊戲市場,到現在面對行動市場的衝擊,開發團隊並沒有因此放棄開發遊戲的熱情與堅持,反而隨時在關注與了解市場的走向,並持續從玩家需求為出發來做因應,而透過從先前的訪問也了解到,《魔獸世界》的開發團隊仍持續不斷的壯大當中,光是近 15 個月內就成長了 50%,就這點來說,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我們也相當期待,在《德拉諾之霸》之後、在十周年之後,《魔獸世界》將為這世界,帶來怎樣的創新與感動。

▲最後,來聽首來自台灣的歌吧!(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