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影響生理! 研究:頻尿的人意志力較差

▲社會學家指出,頻尿的人其實是因為意志力不堅定。(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頻尿的人要注意了,研究指出常常需要小便的人不見得是身體出了問題,而有可能是心理造成的錯覺。

引述英國《都市報》報導,社會學家麥可•安特(Michael Ent)和羅伊•鮑麥斯特(Roy Baumeister) 在《意識與認知(Consciousness and Cognition)》雜誌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尿尿行為與意志力的關聯性,認為「常上廁所的人意志力較差」。

研究者以心理學上有名的「具身化認知(Embodied cognition)」理論為基礎,解釋常常跑廁所的人就算生理上並沒有尿尿的需求,但卻會被心裡「想要尿尿」的念頭驅使而造成了頻尿現象,同理可證,常常渴望性愛及嗜睡的人也通常屬於意志力不佳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