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興雅國小遭闖入 精神異常男脅持學童遭制伏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的興雅國小內,30日中午發生小四男學童遭疑似精神病患男子挾持上頂樓事件,所幸,學校一名鄭姓女老師及時接獲其他學生報告趕到,並與挾持男拉扯後,才將學童救下,隨後男子也被趕到的校方人員制伏交給員警,女老師與學童在挾持過程中分受輕傷被送醫,全案現正由警方調查中。

北市興雅國小校園遭疑似精神異常男子闖入脅持學童事件,幸被一女老師及時制止才未發生更大憾事。(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台北市興雅小在今日接近中午時遭一名男子闖入,並於中午12時03分全校師生準備吃午餐時,在校園隨機挾持一名10歲的小四男學童到一幢教室的3樓頂,有學生目擊同學被挾持,立即向校內一名鄭姓女老師報告,女老師立即趕到場,先安撫男子情緒再趁其不注意上前欲搶下學生,雙方並因此發生拉扯。

鄭姓女老師與挾持學童男子拉扯中,校方人員也報警並到場幫忙制伏這名男子,隨後交給趕到的警方人員,據了解,這名男子在發生挾持學童事件前,上午就曾因私入校園被校方趕出,校方也曾向轄區派出所備案,沒想到這名男子竟在接近中午又再次的潛入校園。

奮勇救下學童的女老師在與挾持男子拉扯時,雙手剉傷,學童的右大腿也有受傷,右眼角也因拉扯間被撞到紅腫,經消防救護人員送往北醫均無大礙,至於男子為何原因闖入校園脅持學童,則正由警方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