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利他獎頒林飛帆 王炳忠赴台大抗議斥:台大之恥

▲王炳忠批台大頒學生利他獎給林飛帆是台大之恥。(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23日頒發「學生利他獎」,表揚太陽花學運領袖、台大政研所學生林飛帆。此舉讓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炳忠無法苟同,今天早上特別前往社科院前表達不滿,痛斥這是台大之恥、國家之恥。

為了表揚學生關懷社會、發揮利他精神,台大首次設立「學生利他獎」和「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並在昨天於社會科學院舉行頒獎典禮,共14人與1團體得獎,獲獎者還有獎金3000元。其中林飛帆就獲頒「利他獎」,理由除了長期投入多種公民運動外,還為搶救台灣發動太陽花學運,並對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產生重大影響。

王炳忠質疑,台大並非私立學校,獎金是國家納稅人的血汗錢,但學生利他獎透過台大社科院長頒給林飛帆,代表林已經被該校認可為青年的表率、學生的楷模。王直言,霸佔國會議場、壟斷台灣民主,用民粹方式綁架全國人民民意是學生表率嗎?再加上對方在這2個月的期間毀損公物,甚至違法亂紀也還沒結案,難道亦是學生模範的行為嗎?

王炳忠表示,若要說林飛帆得獎的原因,是他帶領大家質疑所謂的黑心服貿,那他也要請教社科院長,這樣的獎是不是黑箱?他認為,言論自由並不能讓某人壟斷唯一的政治正確,否則是不是也意味可以佔領院長室?

最後,王炳忠強調,真正的民主不是拳頭大聲音大就能壟斷,就能代表群眾的聲音,如果台大同意這種民粹法西斯,「我必須說台灣的民主已經民存實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