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儷水晶秋冬走進普羅旺斯 幾何圖形組水晶蜂巢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法國LALIQUE萊儷水晶在2014秋冬新品系列中,藉由水晶特顯的柔美線條,光線展現的無瑕純淨,以獨有工藝和大膽創意表現出金色的田野、飛舞的蜜蜂和獨特的蜂巢,引領人走進美麗的普羅旺斯裡,其中以「蜂巢」為主題創作的花瓶、水晶盤等4件作品,除了運用多種幾何圖形演繹設計,還加入了金黃色澤的表面處理,與蜂窩色澤互相呼應,展現新藝術風格。

在萊儷水晶最新一季發表的豐饒富貴、普羅旺斯、雪絨花等系列中,蜜蜂、蜂巢、小麥、薰衣草、雪絨花是此次可見到的運用元素,尤其蜂巢和蜂蜜金黃晶瑩的亮麗啓發了LALIQUE創作豐饒富貴系列清水晶和金色水晶的RAYONS花瓶和盤子,作品交替的角度和曲線展現出濃厚典雅的現代感,在重複的幾何圖形中傳遞出一種純淨、讓人流連忘返的深邃美。此外,在一款2015年度珍藏版的蜜蜂水晶酒瓶中,工匠使用口吹轉動技術、手工打磨拋光兩種技術製作,細膩雕刻出描寫蜜蜂在建造蜂巢時,保護珍貴花蜜的情景。

▲RAYONS豐饒富貴系列水晶花瓶與水晶盤,創作靈感來自於蜂巢和蜂蜜金黃晶瑩。(圖/業者提供)

▲2015年度珍藏版ABEILLES蜜蜂水晶酒瓶,瓶身採用口吹轉動工藝,然後重新拋光;瓶塞以注塑工藝製造,蜜蜂雕刻為磨砂處理,旁邊的蜂巢圖案則需經過重新拋光,描寫蜜蜂在建造蜂巢,保護珍貴花蜜的情景。(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