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鬰卒!A先生揪黑油只領3千元獎金 南市調處發文爭取

▲ 屏老農領240萬!A先生獎金3千差很大。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小吃攤商A先生熱心舉報,揭發飼料油風暴,台南市環保局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開罰3萬元,A先生只能拿到3000元的檢舉獎金,跟當初屏東老農揭發強冠案時領到的240萬元獎金真的差很多,也讓舉報人心情低落,台南市調處發公文給衛福部、台南市政府跟高雄市政府,希望透過專案方式替A先生向多爭取獎金。

一大桶深褐色的食用油,就是當初A先生花了450元跟小蜜蜂買的無牌炸油(下圖右),他拿著油跟名片向市調處檢舉,揭發飼料油風暴,結果台南市環保局以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東昇綠能公司3萬元,A先生領10%的獎金,只有3000元的檢舉獎金。

這個金額跟之前屏東先老農夫的240萬元獎金,實在差太多,讓檢舉的A先生心情低落,也引發各界討論,現在市調處幫忙發文給台南市以及高雄市政府,希望幫他多爭取一點獎金。

根據瞭解,當初屏東老農夫自己蒐證檢舉揭發強冠案,領了240萬元獎金,其中有40萬元是縣府給的獎金,200萬元是行政院給的專案獎金,而這次A先生揭發的飼料油案,因為不符合高雄市的獎勵辦法,所以只能依台南市環保局開出的罰單領3000元的檢舉獎金,現在市調處幫忙爭取,但有沒有專案獎金卻還是未知數。

市調處人員說,其實A先生當初檢舉時,對於檢舉獎金並沒有很在意,但是當他知道可能只有幾千元的時候,心理不太能平衡,所以市調處為了幫A先生爭取,幫他打了一份公文,也發文給衛福部、台南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希望能以專案的方式幫他多爭取一點獎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A先生檢舉不符獎勵辦法,獎金恐僅3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