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頂新!量販業者響應拒賣 不再進味全商品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頂新集團油品一年連出3包,民眾發起「拒買」抵制運動,愛買、家樂福、大潤發等量販業者也開始響應「拒賣」,展開3不原則,包含不促銷、不推廣陳列、不引進新品,若收到各縣市政府公文要求下架也會立即配合。另外,自事件爆發後,量販業者表示,味全相關產品銷售業績最高掉5成。

▲抵制頂新運動持續發酵,量販業者採3不原則,包含不促銷、不推廣陳列、不引進新品,若收到縣市政府公文來函全面下架,也會立即配合。(圖/取自網路)

抵制頂新運動持續發酵,台北市政府13日邀集量販業者「喝茶」,協議針對頂新旗下相關產品,採取3不原則,包括不促銷、不推廣陳列、不再引進新品。同時,若各縣市政府發出公文就會將頂新產品下架,像是宜蘭家樂福收到宜蘭縣政府來函抵制的公文後,就立即將商場內約200多項商品全面下架。

愛買表示,目前不會主動做頂新、味全商品的促銷或陳列,也不再進新商品,現有庫存賣完就不再補貨。除了有問題的油品外,也已將味全相關油品、泡麵近20支商品預防性下架。家樂福、大潤發均表示,現在已將所有問題商品全面下架,提供退換貨,其他商品則停止促銷、大位陳列,油品、肉鬆、微波食品、泡麵等預防性下架。

至於黑心油事件後,3家量販業者均表示,味全系列相關產品業績下滑,平均大約1到2成左右,最高則是掉5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