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批板南線到基隆不可行 林右昌:馬跳票、謝空降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9日和黨內立委召開記者會,批評對手林右昌「板南線延伸基隆」早沒路。(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9日大動作再批林右昌!強調林提出的「捷運板南線延伸」不可行,因為2016年高鐵延伸,板南線到南港後已經「沒路」,要由基隆接軌民生汐止線才可行。對此,林又昌回應,捷運延伸基隆重點在跟南港運轉中心連結,總統馬英九對基隆政見已經兩次跳票,謝立功是空降派來的「替身」。

謝立功9日找國民黨立委一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市民朋友普遍反映需要捷運,因此提出4年內動工接軌民生汐止線,也呼籲林右昌接受辯論,質疑林是否知道板南線難以延伸,否則就是存心欺騙基隆市民,「希望他趕快醒一醒」。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則說,捷運要到基隆,加上新北市已經開始民生汐止線的作業程序,民生汐止線才是可行,但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凍結捷運可行性評估預算,而謝立功開出的政見就代表國民黨、馬總統,一定會替基隆人實現。

針對謝立功的抨擊,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9日到仁愛市場拜票時,特地拿出馬英九在08與12年的競選文宣,指出馬英九本尊連兩次承諾捷運到基隆,但卻連續跳票,更何況是他臨時空降派來的替身,暗諷謝立功找馬背書「無效」

同時,林右昌強調,民生汐止線跟基隆無關,因為「基隆人要坐捷運到汐止幹嘛呢」,捷運延伸基隆的重點在於跟南港三鐵共構運轉中心連結起來,未來他如果當選市長,也會邀請謝立功留下來打拼,並借助謝國樑的力量,拋開黨派之分,共同努力振興基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