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射東風-31B導彈 對美攻擊力提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指出,中國軍方首次試射了一款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的新型衍生導彈東風-31B,意味著北京針對美國的戰略襲擊能力正在提高。

▼東風-31B。(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五角大樓發言人辛西亞史密斯(Cynthia O. Smith)拒絕提供有關這次試射的詳細訊息,只在受訪時表示,「我們一直在監督中國的軍事現代化,包括導彈測試」。

有關這次導彈測試的詳細信息,外界無從得知,但據悉發生在山西五寨導彈和航天測試中心,非政府軍事分析人士稱,東風-31B新型導彈是洲際彈道導彈的增程或性能提升版,可能攜帶多彈頭。

一個中國軍事愛好者網站報導指出,東風-31B是種機動導彈,專門設計用於在崎嶇地形或其他困難路況下機動。機動導彈被認為是一種更強大的戰略威脅,因為跟蹤、定位這種導彈的難度極高,可以被藏在車庫或洞穴,以避開衛星及其他傳感器的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