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休假閃婚閃離 女軍官涉教唆向上兵前夫討債

我們想讓你知道…婚姻當兒戲。

▲ 休婚假兒戲?女軍官、男士兵認識1周閃婚,1個月閃離。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陳姓女軍官跟同單位賴姓上兵為了多休假,認識不到1週就閃電結婚,但1個月後因個性不和又閃離,陳女曾拿出16萬元給賴男,為了向前夫要錢,找了退役的同事林姓男子幫忙討債,林男又找共犯以起跑槍恐嚇、強押被害人簽下本票並抵押機車,警方逮捕7名嫌犯,軍方說調查後才會對女軍官做後續懲處。

警方調查,林姓男子(34歲)受委託討債,9月27日晚間夥同其他共犯跑到賴姓被害人(26歲)住處,先是在屋外以起跑槍對空鳴槍,衝進屋內強押人,再把人帶到附近的空地,要求被害人簽下16萬元本票及機車讓渡書。

監視畫面中,兩名壯碩男子走出公寓旁邊,拉著穿著迷彩服的賴姓被害人不斷要求他還錢,被害人停下腳步似乎不願妥協,這時又出現頭戴安全帽的壯漢,3人就強行押走被害人,中市警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郭庭彬表示,「(犯案)期間有使用一般競賽用的起跑槍鳴了一發,造成被害人心生畏懼。

賴姓被害人事後懷疑是前妻找人討錢,立刻向警方報警,警方循線逮捕陳姓女軍官共7人到案,查出開槍的是李姓男子(29歲),訊後依妨害自由、恐嚇罪嫌將7人函送法辦。郭庭彬指出,「(嫌犯)要求被害人提供還錢的擔保品,被害人也提供了他家中的一些物品還有機車。」

被強行押走的賴姓被害人是台中十軍團上兵,為了多休兩個星期的婚假,今年5月跟認識不滿1星期的同單位26歲陳姓女中尉軍官閃電結婚,因為個性不和婚後1個月又閃電離婚,當時陳女曾經拿出10萬元當家用,又借給他6萬元改裝機車,兩人離婚後,陳女要前夫還錢,找了今年初退役的的林姓男子幫忙,林姓男子又透過李姓男子再找4名共犯討債。

陸軍十軍團公共事務組長張志威表示,「(陳姓女軍官)就是跟前夫之間的債務相關問題,那至於這當中有沒有其他人有涉到不法的行為,這個我們還要再做進一步確認跟了解。」由於扯到女軍官與上兵的糾紛,軍方說還要進行調查才會進行後續懲處,至於為了休假結婚,軍方則說是你情我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