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離」的瞬間 香港防暴警察「5781」替示威者洗眼

▲攝影師余鋼捕捉到防暴警察替示威者沖水洗眼的感動瞬間,網友瘋傳,而支持警察的粉絲團也轉貼。(圖/翻攝「向香港警察致敬」粉絲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受到全球關注,在發生衝突期間,也讓民眾與警察間豎起一道高牆,但媒體攝影師余鋼29日在金鐘夏愨道捕捉到的一張防暴警察主動替民眾沖洗眼睛的照片,讓警民間的距離瞬間消失,此照也在網上瘋傳,短短幾小時就有超過100萬的點閱率

根據余鋼敘述,當時為下午4點48分,防暴警察全副武裝排成人牆,突然對學生與港民近距離噴射胡椒噴霧,讓照片中這位沒有任何防護裝備的年輕人鼻涕眼淚無法控制不停的流下,他憤怒的對朝自己噴出噴霧的警察吼道,「我站的這麼遠,為什麼出手這麼重,為什麼要對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市民下手?」

▲香港警方投擲催淚彈畫面。(圖/達志影像)

而照片中編號「5781」全副武裝的香港防暴警察,雖然帶著看不見表情及外貌的防護面具,但溫柔的用手輕拍這位年輕人說「知道,知道」,接著就轉開自己的水壺,替痛苦難耐的他沖水洗眼

這張一手托著對方下巴,另一隻手沖水洗眼的照片感動無數網友。有網友說「警察有時候也是身不由己的!」更有網友說,「我有在電視新聞上聽到噴著胡椒噴霧的警察,邊噴邊講『對唔住』(對不起)。」也有人指出,「明白警察的難處,沒有你們的留守,可能已是解放軍出現。」

▼示威者遭到催淚彈攻擊,無法抵抗,只能四處逃逸。(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