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對中政策受佔中影響? 吳釗燮:不排除重新檢討

▲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進入第3天,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30日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聲援港人和平爭取「真普選」的決心。媒體詢問,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否因此調整,吳釗燮強調,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沒有改變,但如果情勢有重大變化,不排除進行重新檢討。

吳釗燮指出,民進黨今年1月提出「對中政策檢討報告」,政策立場非常清楚,包括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處於不受中國統治的獨立狀態,至於現狀的改變,必須由2千3百萬人民以「民主方式」同意。

吳進一步解釋,兩岸間的政治、經濟、社會以及國安層面的交流,民進黨將利基於檢討報告,但如果「情勢有重大變化」,不排除重新檢討。他表示,民進黨有很多友好學者,仍持續提供觀察研究與了解,都是民進黨非常好的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