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雨傘製標語! 全球聲援「佔中」:民主會戰勝歸來

▲香港佔中行動,全球民眾紛紛聲援。(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持續延燒,警方為了大規模清場,發射10波以上的催淚瓦斯彈,但群眾不但不屈服,還撐起雨傘抵擋攻擊,被外界稱為「雨傘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這場革命引起全球的關注,不斷從各地傳來「聲援香港」的照片,甚至還有台灣民眾撐起彩色的雨傘以表達支持。

▲留學生雖然無法趕回香港,但還是自製標語聲援。(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照片中,6名台灣人身穿「紅橙黃綠藍紫」的衣服,撐起同色調的雨傘表示:「我們來自台灣,未來的某天,也會發生類似的事情,香港加油,看著新聞覺得很傷心,也只能在此獻上支持。」各地的留學生雖然無法趕回香港,但仍在手拿標語表達支持,中正大學的學生也表示「與香港同在,民主會戰勝歸來。」另外,也有超過100名馬來西亞市民,在吉隆坡集會、聲援香港,譴責港警暴力。

▲馬來西亞市民在吉隆坡集會,譴責港警暴力。(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佔中行動29日晚間傳出港警將在金鐘道展開大規模清場行動,但群眾並沒有因此而撤離,反而集體往灣仔方向移動,多達13萬民眾一同把手機點亮、高舉,唱著佔中主題曲《海闊天空》,現場響起歌聲「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滿滿人潮照亮整個香港夜空,團結一致高喊口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