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木椅砸城隍廟兇嫌 英勇編導:打過頭不會有導演喊卡

▲新竹市城隍廟夜市前,驚傳連續砍人事件。(圖/民眾提供)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新竹市城隍廟前日前發生瘋狂砍人事件,當時有多位民眾奮不顧身合力制伏嫌犯,其中一位就是在「怪客創意影像 Rag Film」擔任編導的周百祥,他28日在臉書上描述現場詳細情況並表示,「身為導演,以前拍戲是套過招,真實狀況完全不一樣,活生生的人命,在你眼前變得血淋淋,還不會有導演出來喊卡。

周百祥表示,原本只是想跟朋友去城隍廟吃炒米粉,再回台北,沒想到卻突然聽到尖叫聲,之後就看到一名阿伯拿著斷了一腳的塑膠椅,擋在前方保護一名女子,兩人滿身是血,阿伯不斷要一名持刀男子冷靜,周遭的人都衝出現場,原本自己也要離開現場,但看到男子越來越激動,就決定停細腳步慢慢靠近。

▲新竹城隍廟凶殺案,英勇阻止持刀男子的周百祥在臉書上描述情況。(圖/翻攝自周百祥臉書)

周百祥指出,當下先繞到男子後方觀察整個狀況,因為持刀男子很壯,就挑了一個最有機會擊倒他的圓木椅伺機而動,一陣扭打後阿伯似乎被刺傷,男子將女子拉出來要砍她,接著男子殺到外頭,還有人被劃傷脖子,正當男子準備近距離攻擊女子時,就把圓木椅丟向他的頭部,男子被打中後站不穩,我就再撿起圓木椅繼續打頭,終於把他制伏在地,「當下,我有些恐慌,怕把他打死。」

等到警方抵達現場後,周百祥才與友人搭車離去,他說,「好在最後拿椅子砸男子有起了些緩衝的作用,也救了人一命,但真正英雄是阿伯,他激發了我留在現場勇氣,其他在場的人也都是英雄。」對於實際經歷這起凶殺案,周百祥認為,身為導演,以前拍戲是套過招的,真實狀況完全不一樣,「打過頭還不會有導演出來喊卡,那種震撼,讓我難以忘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