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穿反光背心持交通棒 花蓮「假警察」指揮重機違規右轉

▲花蓮市區有人穿著類似警察反光背心,手持交通棒讓重機違規紅燈右轉。(圖/翻攝自《花蓮人》社團,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27日在花蓮人臉書社團中上傳一則影片,指出花蓮市區內遇到多名穿著類似警察反光背心的人,手持交通指揮棒,站在路口擋住來車,甚至指揮多輛重機騎士直接違規紅燈右轉,網友看到後氣得大罵,簡直太離譜!

影片中只看到2名穿著類似警察反光背心的人,站在十字路口擋住來車,甚至手拿指揮棒讓旁邊的重機直接紅燈右轉。有好奇民眾上前問說,「你是警察嗎?憑什麼指揮交通?」男子連看也不看都懶得回答,直到民眾上前說要報警才匆匆離去。

▲網友表示如果不仔細看,根本無法分辨是不是警察。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都說,如果不說根本不知道他們不是警察,畢竟騎車經過根本不會仔細看;也有網友說,就算是為了交通順暢要讓車隊過,也不能這樣這樣明目張膽地讓他們右轉,更何況完全不知道有沒有申請!

這樣的行為其實已經觸法,民眾可以將影片轉交到所屬縣市的警察局交通違規檢局信箱內,警方就可以據此開單告發。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不具有警察或義警身分,任意指揮交通,已觸犯妨礙安寧秩序罪,最高可裁罰6000元;而若不具警察身分,卻穿著警方制服並行使職權,則會觸犯刑法158條「僭行公務員職權罪」,將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