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百噸巨型單體「玉王」 遼寧丹東新發現

▲工作人員在檢測玉石。(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省丹東市寬甸滿族自治縣近日發現巨型單體玉石。據悉,該玉為透閃石玉,玉材硬度可達摩氏6至6.5度,與新疆和田玉的玉質相同。這塊巨型玉石顯露在外的部分直徑8米、高4米、厚3米,體積96立方米,估重約600噸。

《中新網》報導,玉石呈現出色澤碧綠溫潤、整體完好等特點,其體量、品質近年來實屬罕見。寬甸縣方面表示,鑒於這塊玉石顯露部分已超過岫岩「玉王」,決定衝擊世界上體積最大的單體玉石紀錄,成為新「玉王」。

微博網友對此新聞討論熱烈,有人表示,「這麼大的鑽石值多少錢?」「分一塊吧!」「拿到就賺大發了。」「岫岩玉再大有個蛋用啊。」「求政府趕緊搬走,不然屁民要去偷玉了。」「這地方恐怕不得安寧了。」「好東西都是黨的。」 也有人打趣表示,「哎呀,一打開評論發現大家想的都一樣,好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