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曾批藝術不入流 連營:提文化政策只是假好心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3日上午提出「打造文化夢工廠」政策,承諾未來將協助籌組「文藝總工會」,不過連營政策發言人劉冠吟翻出柯撰寫的《白色的力量》反擊,內容提到「第一流的人才讀醫學院,藝術的就根本不入流」,劉冠吟批評,柯內心根本看不起文化藝術創作者,卻在選舉時端出政策牛肉,「根本是買票行為」。


▲柯文哲提出「打造文化夢工廠」政策。(圖/記者劉康彥攝)

柯文哲提出的第20支「柯P新政」中,要替為北市藝術工作者爭取最大創作機會,協助籌組工會,為解決生活、工作及展演空間不足的窘況,柯文哲還打算從大學宿舍、清查閒置教室和公共空間、檢討松菸BOT合約,以及改造花博園區等方面下手。

不過,連營發言人劉冠吟指出,過去柯在著作《白色的力量》中曾提到,「第一流的人才讀醫學院,二流的讀工學院,三流的商學院,讀法和農的佔第四、第五,文學院差不多第六流,藝術的就根本不入流,所以我看台灣是不會有沙士比亞,也不會有米開朗基羅。


▲柯文哲著作《白色的力量》。(圖/翻攝自柯文哲著作)

劉冠吟認為,柯文哲內心根本看不起文化藝術創作者,「選舉時卻端出文化夢工廠政策,根本就是買票行為。」

柯承諾成立藝術總工會,劉冠吟也批評,但台北市目前卻已經有多個組織和工會,長期致力於文化工作者的權利保障,柯文哲根本沒看到現有工會與組織的努力。

此外,針對柯文哲說要在大學校園興建宿舍供藝術家入住,劉冠吟表示,「簡直是活在平行時空」,她強調,目前各大學面臨宿舍不足的狀況,以政大為例,每學期的學生宿舍都有上百名學生等待候補,該去哪裡找哪間大學打造夢幻宿舍。

對此,劉冠吟表示,柯文哲提出夢幻的五萬戶社會住宅後,把自己無力解決的住房壓力,轉移給擁有自治權的大學校園,反而會製造更多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