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合不成瘋狂砍死女友 張彥文疑用刀背刀柄自殘

▲台大高材生張彥文殺死女友後自殘。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林育泉、葉弘傑/台北-台中報導

瘋狂砍殺女友致死的張彥文,犯案後還不斷拿刀揮舞自殘,朝自己的頭頸和腹部至少砍了44刀,但警方懷疑他用的是刀背或刀柄,否則以他的力道早就沒命了。

昨天清晨7點,台北西松國小的後門血跡斑斑,兇嫌張彥文拿著菜刀當街砍死林姓女友,犯案後他沒有逃離現場,大雨中跪坐在地,拿菜刀亂揮舞自殘,民眾經過目睹這怵目驚心的一幕。「拿菜刀喔,拿菜刀,這很危險,先離開離開,危險!」

張彥文口中摯愛的女友,遭他亂刀砍殺、刀刀命中要害,脖子幾乎被砍斷。林女腹部、胸部、下半身還有頸部被砍了40多刀,張嫌下手後時而低頭撫屍,好像在跟女友對話,接著又如失心瘋不斷自殘,像乩童起乩般朝自己頭、頸、腹部狂砍至少44刀,民眾想要下車阻止,但看到他手上有菜刀就不敢靠近。

「你不要靠近、不要靠近,不要靠近啦,那個人拿那個菜刀在砍,我們不敢下去,對對……那個人已經被砍在地上了,然後他也拿刀在砍自己。」等員警趕到,張嫌沒有反抗,還把刀丟開,警方上前立刻將他上銬。

滿臉是血的他一臉茫然,供稱在會計事務所擔任審計員,半年前網路認識女友,後來女友要求分手,他不甘感情無法挽回,埋伏女友租屋處,清晨趁對方出門上班時要求復合,被拒絕後憤而行凶。警方說,「到了巷口之後雙方一言不合,男的當場就拿簡易、切菜的菜刀,當場把女的刺殺身亡。」

復合不成就殺人,張男事後似乎想同歸於盡,還不斷拿刀揮舞自殘,但警方懷疑他砍自己的時候用的是刀背或刀柄,否則以他的力道恐怕早就喪命。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