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案懲處一延再延 江宜樺:請各位再給我一點時間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餿水油案延燒2週,衛福部長邱文達屢屢被網友與民進黨立委砲轟該下台,行政院長江宜樺17日表示,目前食安狀況在他看來還沒有到完全平息,希望工作告一段落,分工等都清楚了再究責,「不管哪個部會過去所作的事不夠徹底,該賦予怎麼樣的責任,該負責任的都不會迴避。」並強調都有在密切檢視各部會。
行政院江宜樺將於17日召開行政院處理劣質豬油事件直播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江宜樺(右)17日召開行政院處理劣質豬油事件直播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等今日的會議結束後,「隨後」就會討論各相關部門的行政責任,對於邱文達在整起食安風波裡的表現則是「心中自有評斷」。不過今日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江宜樺一方面公布了8項強化食品安全的措施,但表示,食安目前看來還沒有到完全平息的階段,究責一事需要再緩緩。

「包括架上食品能不能安全食用,民意代表都還在追問」,江宜樺表示,衛福部食藥署已經啟動為期2週的大稽查,確認劣質豬油的產品、製品都已下架,希望工作告一段落,分工等都清楚了再究責,「不管哪個部會過去所作的事不夠徹底,該賦予怎麼樣的責任,該負責任的都不會迴避。」

江宜樺說,面對這次事件,他有3階段程序,第一階段是哪些食品受影響,受影響食品必須下架,第二階段則是召開跨部會會議,個案等處理交給副院長毛治國政委蔣丙煌等人,他開的會則負責視制度面的檢討與改革,「為啥經過上次事件(大統混油)後,採行的措施沒有辦法預防」,強調接下來的是等這些作為被貫徹,包括下架、稽查,現在也已經開始有密切檢視衛福部、食藥署、經濟部等相關單位過去是否有作為不夠完善之處,因應處理有所缺失一定會課以責任,該負責的一定會負責,不會不了了之,「請各位再給我一點時間,自然會向各位報告。」

行政院今天公布的8項強化食品安全的措施包括,加重刑責罰鍰、提高檢舉獎金、中央檢舉專線、油品分流管制、廢油回收管理、落實三級品管、食品追訴追蹤、食品GMP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