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然後」張大春討厭的15個說話習慣 中槍了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說話之道」是門學問,說對話可以讓社會更加美好,反之讓社會更混亂,製造不必要的紛爭,作家張大春在臉書上列出「15個我最受不了的說話習慣」,你中了幾個?

很多人說話都會有口頭禪,只是自己不自覺,張大春認為,說話任由詞彙貧乏、套語浮濫、發音含混,這弱智,絕對是集體的失心瘋!他舉例,說話愛用「其實,其實,其實」、「…的動作」、「…的部分」、「然後,然後,然後(通常說成『拿ㄡ\』)」、「說句不好聽的」等,這些都讓人受不了。

▼懂得說話之道,把妹也容易。(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大春臉書原文。(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