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教授蘇正德喝餿水油 自認護航廠商有理:還不錯吃

▲堅稱「餿水油」吃不死人的東海食科系教授蘇正德在節目上親嚐了幾口全統香豬油,大讚豬油香味還不錯。(圖/翻攝三立新聞台節目《54新觀點》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你給我一個確實的數字,要吃多少吃多久對人體會有傷害,要不然你閉嘴!」東海食科系教授蘇正德日前在記者會公開發表餿水油「一天吃一滴無害」言論,引來各界輿論撻伐,為了說明自己的立場,蘇正德8日親上政論節目,強調為了整體產業發展,總該有人幫食品業者護航,還當場品嚐了幾口餿水油,只見他喝得津津有味:「還不錯啦!」

蘇正德拋出餿水油「一天吃一滴無害」的驚人之語後,有網友起底發現近年來所有食安議題,不管是毒澱粉、塑化劑、美牛、銅葉綠素鈉,蘇正德可說是「無役不與」永遠站在廠商那一方,吃什麼都是「吃不死人」、「沒那麼毒」,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7日忍不住在臉書PO文質疑蘇正德:「你知道大便對身體無害,但你仍舊不會去吃啊。」

8日三立新聞台《54新觀點》節目上,來賓黃光芹拿出一疊厚厚的資料,質疑蘇正德與特定廠商關係匪淺、根本是業者與政府用來消毒的「御用學者」(見下圖/翻攝三立新聞台節目《54新觀點》畫面),對此,蘇正德予以嚴正否認,「顧問費一個月2萬塊好了,才半年能拿多少錢?」但他坦承自己確實是在幫食品產業護航,「大家都在罵,罵得跟龜兒子一樣,但也應該要有人出來幫他們講話!」

但在場另一名學者「毒物專家」吳家誠對這種說法十分不以為然,強調身為教授應有責任帶領整個社會向上發展,而不是像蘇正德這樣帶著大家比爛、政府或業者出事情就幫忙漂白,「至少以正常的學術單位,是不應該這樣做。」

另外,吳家誠也指出,今天餿水油中驗出的苯比已經超過國家標準,即使今天吃了沒有馬上死掉,但身體無法透過正常代謝過程立刻將這些毒細胞排除,其致癌毒性可能潛藏5年、10年、20年之久,「當然蘇教授敢說一滴下去不會死啊!」

不過即使被諸多來賓轟得滿頭胞,蘇正德仍堅持自己「吃餿水油無害」的論點、強調食品大廠味全也是受害者,並當場試吃製作單位為他準備的「全統香豬油」和肉鬆,吃得他滿臉都是笑容還大讚豬油香味:「吃下去不造成傷害,但我不鼓勵大家吃。

蘇正德教授歷年《吃什麼都不會死人》語錄整理:

2009年美國牛肉/蘇正德:牛肉本無罪

2013年銅業綠素鈉/蘇正德:每天要吃到15萬公斤才會危害健康

2013年毒澱粉/蘇正德:沒有民眾想得那麼毒

▼蘇教授一邊說餿水油不會危害健康,一邊又說不鼓勵民眾吃,被網友質疑是自相矛盾。(圖/翻攝三立新聞台節目《54新觀點》畫面)

▼請點此欣賞蘇教授開心吃油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