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東山路太陽堂隱匿挨罰200萬 持發票空盒可退貨

▲東山路太陽堂開放退貨,持發票、空盒均可。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稽查東山路太陽堂食品,業者一度否認買了全統香豬油,雖然之後坦承買了509桶,有用到問題香豬油做出來的太陽餅大約8000多盒,恐怕已經有不少進了消費者肚子。衛生局認為沒主動通報,涉嫌隱匿開罰200萬元,業者說,如果消費者有疑慮,可以拿發票或空盒來退錢。

一盒又一盒回收太陽餅全部倒進垃圾桶裡,台中東山路太陽堂生產的這一款白色盒裝麥芽口味太陽餅,因為使用到餿水油,必須回收下架銷毀,東山路太陽堂總經理雷明憲表示,「我們這個事有時間性,只有1個月期限,所以可能比較不好意思,就是說都已經,入消費者肚子裡了。」

上午業者再度出面說明,消費者拿發票或空盒都能退錢,雷明憲說,「「今天假如你有買到這一支產品,就是你可以憑發票或只憑空盒,只要你能證明買到這一支,我就歡迎退、換貨,或直接退金額,但是相對的你買到們太陽堂其他制式、但是沒有問題的產品,假如本身有疑慮,我們也傾向退費。」

▼ 太陽堂也餿!中市東山路店「未主動通報」。

話才說完,就有消費者拿發票和月餅要來退錢,但退的不是出問題的太陽餅,而是吃到剩2顆的綠豆椪,即使其他產品沒中獎,但消費者還是沒信心,這名顧客表示,「我也是會怕啊!我怎麼知道有沒有問題。」

太陽餅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沒想到餿水油事件爆發,業者沒通報,產品流向交待不清,衛生局開會請來業者說明,台中市政府秘書長曹美良表示,位於北屯區東山路的太陽堂食品業者明知購入有問題全統香豬油,並製成太陽餅數量1萬5285盒銷售,未依法主動辦理回收並通報衛生局,委員會決定處以200萬元罰鍰。

台中衛生局查出,東山路太陽堂向中盤商購買到509桶餿水油,甚至部份轉賣下游業者,包括孫記、正統和珍珍,但事件爆發卻沒主動通報,直到衛生局人員上門,才坦承3到8月用餿水油一共製作超過8000盒,大約12萬個太陽餅,應該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衛生局今天召開食品安全會議,邀請強冠公司下游業者忠興及位在東山路的太陽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到場說明,由於兩家業者未主動通報,經討論後,東山路太陽堂被罰200萬元,位在南屯區的中盤商忠興被罰150萬元。兩家業者對於被罰都喊冤。

▼ 東山路太陽堂出包,其他「太陽堂」受牽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