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警察伯伯的月餅 板橋警分局長守諾帶月餅探貧童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長金浩明在今年端午節時,探訪轄內弱勢貧童周小弟弟時曾對他說,「如果乖乖念書,聽話,中秋節金伯伯會再來」,6日中秋前夕金浩明守諾帶著月餅、柚子前去探訪,5歲的周小弟弟看到他時,抱著金浩明大聲說「我的月餅終於來了」,可愛模樣惹的在場眾人一陣哄堂大笑。

板橋警分局長金浩明信守與5歲貧童承諾,在秋節前夕帶著月餅等應節食品再去探視。(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警板橋分局分局長金浩明極有愛心,對於轄內的弱勢家庭或個人均會不定時前往探訪,並對有需要及時幫助的人,主動轉介社會局協助,在其關心的弱勢家庭中1名5歲的周小弟弟處境最令他不捨與心疼,因其父母離異,現下落不明,也無負起撫養責任,全靠單親奶奶靠著打零工一手拉拔,所以,分局長便在端午節與周小弟弟訂下「如果乖乖念書,聽話,中秋節金伯伯會再來」的諾言。

6日上午板橋分局長金浩明帶著幹部和家防官,逐戶探視轄內弱勢兒童,除了持續關懷家居生活外,也實踐端午節探視時的諾言,帶著月餅、柚子和乖乖桶,逐戶探視轄內弱勢兒童,當金浩明出現在周小弟弟家中時,活潑的周小弟立即抱著分局長大聲說:「我的月餅終於來了!!」,惹得在場眾人一陣大笑,隨後周小弟還告訴金浩明「我會健康長大,好好賺錢孝順奶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