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從小到大鬼不斷~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Lulu Lee

從小至今,我所遇到的怪事沒停過,但我也沒害怕過。只因為我很清楚,我只是比其他人看得見罷了,他們並不會害我。那麼,就從我三歲開始說起吧。

三歲的記憶,很多人不會有,但我卻依稀記得。那日午后在老家的廚房,家裡沒大人,我跟哥哥 (大我三歲) 兩個人玩水玩得不亦樂乎。從打水機噴出的水花四濺,我也開心地尖叫著。

此時我忽然看到,離我大約10公尺遠的廁所門 (半截式的門) 慢慢打開,並伸出一隻乾扁、蒼白的手,而且還握在門扇上面。當下我盯著那隻手大叫,哥哥轉身去看,接著他也大叫並跑了出去~留下一身濕搭搭的我,繼續盯著那只乾扁的手。我感覺到似乎有東西要推開門,也感覺得出來,它是在盯著我看的 (雖然我看不到他),想想~不對。換我拔腿就跑。

這事情也因為玩耍,忘了跟爸媽講,但某日講起來時,哥哥居然也還記得~雖然記憶沒有那麼鮮明,但兄妹倆卻相視而笑。哥哥還問我:「這是真的有發生的事情嗎?」我笑笑地告訴他:「那天你超俗仔,丟了我就走。那你說呢?」

成長過程中,其實也陸續有遇過,來說說「最多個一起出現」的那次。某日午後下課後,哪時我大概是國小三四年級。媽媽要我把碗洗洗,心不甘情不願的我只得在廚房洗碗,媽在樓下,爺奶則在樓上睡覺。我一個人在廚房,廚房是可以一覽整個客廳的。

我低頭繼續洗,忽然覺得眼角旁有東西。抬頭一看,我傻了,家裡客廳的沙發上都有人,有男有女幾乎都是老人,他們正在低語。客廳的窗是有陽光的,我細想,我眼花嗎?怎麼可能啊?仔細看看他們,都很老,衣著也不像現代,不是很清楚,相當模糊。他們都不看我,卻也不讓我害怕。他們是誰?

來說個近幾年發生的事情好了。農曆七月某日夜晚,一個人坐在沙發看著「料理東西軍」(那時候超夯的一個節目),剛好在播日式甜點對西洋甜點大對決。我的左手邊有個小外推的陽台,鋪著地板,有幾株植物,陽台外就是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的17樓。

當我看著節目時,忽然飄出一股超濃厚的香味,就像香奈爾五號般的濃郁。我真摸不著頭緒,那味道是哪來的,只好在心中默想:可能有哪位過路的小姐也喜歡甜點。節目結束時我沒關掉電視,對個空氣默講:「節目結束了我要去洗澡,希望你離開,謝謝。」等我梳洗後回到客廳,那濃郁的味道蕩然無存。真不知該怎樣解釋?

再來是幾個比較簡短的經驗:

1. 去年到日本旅遊時,飯店給了我一個偏間的房間,一走進房是個浴室,接著是床鋪。真的太累了,盥洗後就躺平。頭是靠著浴室牆的,看不到門口。睡到半夜被冷醒,眼睛睜開,看到一個黑色的模糊影子,正從浴室那面牆看著躺在床上的我。

我很害怕,只好在心中用日文默講:「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只是借住一晚。」再次躺平後,就安然無事。但隔天立馬請櫃台幫我換個房間,可不想又半夜被冷醒啊。

2. 某日半夜回到家,將車停在租在醫院地下停車場。當車一停妥,眼角瞄到離我大約50公尺的牆上,有個藍色的人影。我當作沒看到,卻也淡定地走到電梯,誰叫我半夜一點多還要在停車場啊~

3. 某日一近公司上班,居然看到會議廳的角落有個男人背對蹲著。我,依舊淡定當作沒看到,默默地走回自己的位置,繼續忙碌的一天。

朋友們都說,我實在是太淡定了吧~但仔細想想,他們或許對人世間有不捨,也不是故意要嚇我的,不是嗎?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故事講到這邊,希望大家喜歡。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大家來說鬼/凌晨三點的怪事情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來測試自己對AV女優的熟悉度吧!

測你與鬼魂之間有多少距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