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372件違建全台最多? 總務長:日治時期不需建照

▲審計部102年決算報告顯示,台大有372件違建,居27所國立大學之首。(圖/翻攝台大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聯立委葉津鈴根據審計部102年決算報告表示,國內27所國立大學,總共有711項建設未取得執照,其中台大就佔了372件。對此,台大回應,許多被控違建校舍都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老建築,「在那時候根本就沒有建照」。

審計部102年決算報告指出,國立大學未依建築法規取得建照及使用執照者,分別為655件及746件,目前卻只有35件停止使用。葉津鈴批評,一般民眾的住宅若被控違建,就只能面臨「強制拆除」的命運,但每天有許多學生出入的校園違建卻無人理會,可見這些大學漫無法紀,「許多大學都說要成為頂尖學府,卻連一張證照都辦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葉津鈴的指控,台大總務長王樹根強調,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本身並無建照,不過校方已經陸續申請形同建照的房屋證明,但礙於有些建物不合現行法規,需要改善消防設施等設備,所需經費及時間耗大,得逐年、逐棟進行改善。王還強調,目前所有不合規定的建築已列入管理,不會影響學生上課。

繼台大之後,擁有違建數最高的學校非成大莫屬,成大主任秘書陳進成也談到,這69件「違建」幾乎都是早期接收的軍方建築。他強調,這些建築結構都沒問題,從去年起也陸續補辦執照,目前只剩下10多間未辦理。只是有些學生宿舍,因為要求更高,未來將不開放學生居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