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邱文達遭雙點名 在美濕身要導演李安接棒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冰桶挑戰」關懷漸凍人活動席捲台灣政壇,衛生福利部身為罕病醫療的主管機關,部長邱文達就遭到雙點名,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都要邱文達濕身響應。衛福部19日表示,部長很樂意做公益,已先指示捐款一百美金給台灣漸凍人協會,也在美國成功「濕身」並要導演李安接棒響應。

▲衛福部長邱文達(左)。(圖/本報資料照)

郝龍斌昨日晚間挑戰完冰桶任務後,便點名邱文達「濕身」響應公益,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指出,第一時間就轉達人在美國參訪的邱文達,而他也樂意參與關懷罕病兒的活動,已經先指示秘書協助捐款1百美金,約3000元新台幣給台灣的動人協會。

▲衛福部長邱文達響應冰桶挑戰。(圖/衛福部提供)

王哲超說,邱文達原先預計等返台再拍攝「冰桶挑戰」的影片,但是活動有規定要在24小時內完成影片上傳,而且大家都在問,今天黃景泰也以罕病兒的主管機關點名邱文達應帶頭,因此邱文達在訪程中努力找時間完成任務,「但是那個手機不好拍啦,可能會用照片代替,想盡辦法響應活動」,衛福部稍早也發布訊息證實,邱文達在台灣時間今天週二下午二點,(美國時間8/18週一深夜),在參與會議團員的見證下,完成冰桶撥水挑戰。

邱文達還指定導演李安(上圖/本報資料照)、台灣醫學㑹理事長黃冠棠及台灣社福總盟理事長吳玉琴接棒挑戰,希望全國的衛生醫療及社會福利團體均支持漸凍人活動,並許願要李安能儘快拍出一部漸凍人影片,喚起社會支持關懷所有的罕病病友。

這波關懷罕病兒的活動由國外吹進國內,王哲超則說,台灣對於罕病兒的關懷其實不輸先進國家,像是立有專法《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部分有健保支援、食藥署協助孤兒藥品、國健屬補助特殊營養品等等,一直都有在努力。

黃景泰則是在沒有人點名的情況下,自發性參與「冰桶挑戰」,表示希望能喚起基隆民眾一起關懷漸凍人,提昇病友醫護品質、增進家屬間相互扶持與鼓勵,也捐出100美元,還說未來將提出對基隆弱勢團體的照顧和福利政策,創造「快樂幸福新基隆」,挑戰完後則點名也是基隆人的藝人許效舜以及邱文達與教育部長吳思華。

 ▼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挑戰冰桶任務。(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