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我們跟到了誰?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蔣宗宇

這件是發生在前幾天,也是本人這輩子第一次遭遇靈異事件的真實紀錄;好不容易月底放了長假,所以就跟著老媽、老妹去谷關晃晃享受森林浴。

房間都很滿,愈貴的房跟愈貴的餐點就愈難訂到,搞不懂所謂的「經濟不景氣」到底是啥毛鬼,反正最後住在某神木飯店,旅店旁點了杯泰雅哥的手泡咖啡,悠閒地喝到晚餐。

吃完晚餐,時間很快就到了晚上八點多,用完餐點大夥兒打算出去散散步消化一下,晃啊晃啊晃到了全家附近,一邊閒聊著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我跟老媽總是會常常鬼擋牆般的重複某一個話題,所以老妹覺得有點無聊,表示要左轉看一下樓梯下面是什麼,有沒有什麼店面可以逛之類的……

就這樣老妹走下樓梯,雖然走得比我們快,但身影總還一直在眼前,我跟老媽除了自顧自聊天之外,也一直在心裡面臭幹譙老妹不合群走那麼快幹什麼。之後有一個往下的階梯,前方愈來愈暗,我跟老媽開始愈走愈快怕追不上老妹,遠遠地看到老妹已經走到一百五十公尺外的吊橋中間了,於是我們加快腳步追了上去;這裡完全沒有光害,可以看到碩大的星星,星光微微照著橋面,橋的對面是一片無止盡的黑暗,我跟老媽走到橋的中間的時候,老妹已經準備往前,並走進對面的黑暗裡。

老媽此時大喊著:「別走那麼快,對面很暗阿!」 不過老妹酷酷地理都不理,眼看就要走進黑暗裡了,老媽叫我趕快追上去。我內心想著:老妹再怎樣鬧彆扭,遇到岔路也一定會等我們兩個,所以就決定陪老媽慢慢走過去就好,還跟抬頭欣賞了天上超級大顆的星星幾秒鐘。當我們討論著星星沒有光害下有多美的時候,老妹已經融入了黑暗當中,此時,我跟老媽整個火氣冒到頭頂上方,想說幹啥要如此地不合群、讓人擔心呢!(我心裡頭是抓著老妹狂搧她巴掌的畫面)

我打開了備用的小手電筒,往前一照,完全失去了老妹的身影,老媽當場著急地哭了出來,我只能不斷地安撫老媽,走到T字路口有個指標路牌,右轉是捎來步道,左邊直走則是台電廠房。我將燈熄滅,想試看看不用燈可否看清路牌,也請老媽試試眼力,但這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我想說,既然黑暗中完全看不到路牌,老妹應該會先選擇直直走,看會走到哪兒,於是我拿出包包中兩支手機的備用機交給老媽(不知道為何剛好老媽老妹兩個人都沒帶手機),然後跟老媽對時,決定先往前衝一段,看十分鐘之內能不能追上老妹,並請老媽先原地等我。

由於老媽已經呈現一種歇斯底里狀態,我再三地囑咐強調,請她不可以離開T字路口,這時老媽稍微冷靜下來,表示絕對不會讓我擔心也不會亂跑,於是我就放心衝刺了。由於我對自己的腳程非常有自信,老妹再快也不可能贏我十分鐘以上,結果大約衝刺了一分鐘左右,就看到了台電的後鐵門,無路可走,所以馬上回到了T字路口跟老媽會合,老媽表示聽到了一聲獸吼,而我聽到了兩聲極細微的呻吟聲。

也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勁,我竟決定跟老媽一起走捎來步道,看看老妹是不是在路上有什麼意外,於是我們互相攙扶著,依靠微弱燈光右轉往上,老媽明明體力不好,卻一直以不穩定的狀態勉強往前衝,大約或走或跑了五分鐘,我意識到這樣下去一定會發生危險,於是我拉住老媽,表示回頭照原路走回飯店再報警才是上策。不過,老媽整個失心瘋似的往前衝,表示老妹在前面,且只有一條路而已,她一定要往前走。我都快要拉不住了,忍不住超兇地罵了好多好多髒話,並命令老媽冷靜閉嘴聽我的。

一過吊橋,我們便不斷地大喊著老妹,但是完全沒有任何回應,其實我的聲量在山中是可以發出很大回音的,明明樓梯旁都是住家,但是此時我沒有聽到任何回聲或人聲,聲音就像是融進了異次元空間一樣。老媽終於被我兇到回復了點神智,我們互相攙扶著走回吊橋,要求老媽先自己走回去飯店,看看老妹回到家了沒,如果沒的話直接報警,對自己腳程很有自信的我,則想要用全速衝一下捎來步道搜山……

就在我打算往山裡衝的同時電話響了,老妹表示已經到飯店了,我整個火也已經燒到全身灼熱,但老妹的聲音,卻是完全不解為何我要那麼生氣。一路上我害怕大夥兒因為此事件感情失和,一直安撫老媽要他等一下看到老妹時千萬別罵她,但是腦中卻一直浮現著抓著老妹然後狂搧她巴掌的畫面。老媽一直說:「以後再也不要一起出來玩了」,我則緩頰:「別這樣只是不小心走散了而已。」

到了飯店後,我先請老媽去洗澡,然後準備好要抓著老妹頭狂搧她巴掌,當然我還是忍了下來,畢竟一定要搞清楚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就這樣,老妹一句話解釋了所有的事情 :「什麼吊橋,我根本沒有看到吊橋阿!我樓梯還沒下到最後面就跟著燈右轉了,還一直聽到你們講話然後突然就沒聽到了,於是我回頭結果找不到你們,以為你們先回飯店了,所以我趕快先回來,跟櫃台說我們走散了請她先幫我們開門,然後我就打電話給你了。」

我跟老媽突然同時驚覺,吊橋上的那個背影穿的是白色的上衣,而老妹今天穿的是紅色的,所以,我們跟著的……是誰?
------------------------------------------------------------------------------------------------------------
後話 :
由於我隱約有聽見呻吟聲,於是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去警局報警了,報警內容我想了一會兒不知道要如何開口,於是就一五一十地說了。我表示:如果剛剛看到的那個是真人,那她一定也發生危險了,可能是掉到橋下或是山谷下之類的,希望警察先生跟我一起去看看。

然而,兩個警察先生跟我三個人,一人拿著一支手電筒去剛剛的吊橋還有T字路口,結果什麼都沒有看到。回到警局裡跟警察大哥聊天喝茶壓驚,外加吸收一下警氣鎮陰,這才發現,今天竟然是鬼門開第一天,小待了一會兒,我們三個人就手牽手回飯店了,老妹一直要我跟老媽不用牽那麼緊,可是我跟老媽卻完全不敢放手了。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