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氣爆元凶? 欣欣:昨日沒查出問題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2段15日發生民宅大樓氣爆火警,事件直指「欣欣天然氣公司」。(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2段15日中午11時發生民宅大樓氣爆火警,目前火勢已經撲滅,有14人送醫,已知1名男童死亡。事件直指「欣欣天然氣公司」,對此欣欣表示,相關人員會配合警消找出爆炸原因,但暫時無法確定。

根據發言人張國泰說明,14日下午5時有接到氣爆社區總幹事表示有瓦斯味的電話,但當天只有接到該通,並無如外界所說接獲大批陳情電話,也派出2名檢測人員,在大樓樓梯間及地下室都沒有查出問題,大約10分鐘就結束離開。

張國泰表示,中午接獲氣爆通知後,有數名檢測人員攜帶檢測器及搶修設備前往現場,配合警消人員鑑定氣爆原因,但目前尚未知道原因為何,後續若有必要會再對外說明。

事件發生後,瓦斯公司緊急關閉該棟大樓瓦斯管線,現場工作人員也表示「一切依照既定流程處理」,管線沒有任何問題。另外,針對該棟大樓的管線鋪設圖顯示,沒有任何管線經過電梯,皆從外牆開始架設,進入住家的管線則會較細小。

根據基隆市「欣隆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網站上的「用戶定期安全檢查作業流程圖」表示,安全檢查流程會檢測「表外管、表內管、瓦斯表到爐具開關檢查等」,但若是照網路上說的檢查員「欣欣好鼻師」只用鼻子檢測的話,使用天然氣民眾的居住安全令人堪憂。

▼根據「欣隆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之用戶定期安全檢查作業流程圖顯示,安全檢查流程並非只是用鼻子檢測而已。(圖/翻攝自slga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