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免高中職缺額多 北北基12校將辦續招


▲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高中職二次免試放榜,不少學校仍有缺額,教育部首度開放公立學校可以辦理續招,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青皇表示,台北市將有5所公立學校辦理續招,並在8月23日完成學生報到作業,而一、二次免試與特招中,已經錄取的學生,只要取得原校同意書,就可以參加續招。

馮青皇表示,經過盤整後,確實有些高中職在招生率較低,根據教育部的免試入學的辦法與辦理原則,只要班級學生數在一定人數上下,北北基三市確實有公立學校會辦理續招,台北市有5所,新北市有5所,基隆則有2所。

針對續招期程上來說,二免會在8月18日完成報到手續,預計在19日開始提供續招簡章,並在22日公佈結果,學生也能在23日完成報到,因此所有學生都能在23日以前就定位,好讓校方在開學一周前做編班安置以及新生訓練。

而基北區三市中,目前台北市每班標準有38人,新北及基隆市40人,計算人數不足的標準則各減5人,因此台北市每班低於33人就能辦理續招,新北與基隆則是35人。

馮青皇表示,在一免、二免與特招已經就定位的學生,只要取得原學校的同意書 就可以參加續招,一個人就可以報名多所學校,沒有限制,以各校自行辦理續招為原則,行政的服務工作,將由三市的教育局提供資訊平台,讓學生家長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