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拉客假結婚?加拿大華裔男賣身救母惹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江蘇老家母親肺癌晚期,加拿大華裔男子賣身救母。(圖/翻攝自明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華裔男子日前在溫哥華的網路論壇貼文「賣身救母」,引發網友質疑他「公然拉客假結婚」。該男子解釋,在中國的母親肺癌末期,每月醫藥費達3萬人民幣,積蓄只能維持3個月的藥物開支,在溫哥華的薪資又不足以負擔,才出此下策,並不是想假結婚。

《明報》報導,這篇「賣身救母」的文章出現在溫哥華一個華人移民常流覽的網路論壇上,男子表示需要10萬加幣,並稱自己「唯一值錢的就是(加拿大)身分」,引來網友質疑。

報導說,文章是由在車行工作的「L先生」所發,他表示母親罹患末期肺癌,2012年9月在江蘇省人民醫院進行肺葉切除手術,手術後開始化療,但本月醫生告知化療失效,需要施打價格高昂的標靶藥物,估計每個月的醫療花費高達3萬人民幣。

「我知道發這種文沒人會相信,可是我還能怎麼辦?」仍未入籍的L先生承認,在網上發文賣身救母只是想引起別人注意,雖然毫無效果,但他顧不了那麼多,他並不是想「乞討」別人捐錢,也不是真要找人假結婚,而是想在正職之外找一份或多份兼職工作,賺更多錢貼補醫藥費。「只要有錢賺,做什麼都可以,幹苦力都沒問題。」

當地移民安定輔導員周文琳表示,華人新移民如果原居地家屬經濟上出現困難,通常不會願意向移民機構這些「外人」求援,他認為這種情況屬於私人問題,也沒有聽過類似案例。他強調「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或許在找工作方面可以為L先生提供諮詢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