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願榮化倒閉員工失業 里長之子陳冠榮籲:放棄假扣押

▲陳冠榮認為,如果榮化倒閉,不只害到員工,以後也不可能付得出賠償金。(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連環氣爆造成嚴重傷亡,當時前竹東里里長陳進發也在幫消防人員送水時,不幸喪生。而他在台北在萬芳醫院擔任腎臟科總醫師的兒子陳冠榮,6日才以個人名義聲請假扣押榮化450萬元,7日卻決定要放棄對榮化假扣押,同時也希望市府能放棄對榮化19億的假扣押。

據了解,針對3件聲請假扣押榮化資產的案件,高雄地方法院7日裁定個人聲請的2案,裁准陳冠榮只要繳交新台幣45萬元的擔保金後,就可假扣押。但他7日卻表示:「我放棄對榮化假扣押,也希望市府放棄對榮化19億假扣押」傾向不執行。

他認為氣爆並非全是榮化的責任,後續還有待釐清,所以希望能等到檢察官調查出責任歸屬後,再決定向誰進一步求償因為目前最重要的應該是災後重建的工作。陳冠榮還說,如果榮化因為假扣押而倒閉,榮化員工的生活恐怕會發生問題,而且日後也不可能付得出賠償金,所以會優先考慮向地檢署聲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

至於高雄市政府6日下午聲請假扣押榮化新台幣19億元資產,陳冠榮希望,如果市府聲請獲准,需要拿1成保證金來對榮化假扣押的話,還不如先將這1.9億拿來救助災民,呼籲市府放棄假扣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