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氣爆捐款惹議 幕僚:不要把愛心和數字劃等號


▲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為高雄81氣爆事件默哀一分鐘。(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高雄發生81氣爆事件,外界捐款湧入高雄市社會局,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團隊停止競選活動3天,並將競選經費10萬元捐出,卻引發外界對於捐款數額過小反彈,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4日上午出面澄清,都是有心人在刻意扭曲,強調10萬元是以總部主委陳炯松個人名義捐出,連勝文則在今早捐款200萬元,並由友人李德維代表南下致意。

連勝文總部上午針對台北管線災害的防災準備提出政策願景,由發言人錢震宇主持,並特地在活動開始前為高雄81氣爆罹難者默哀1分鐘,會後錢震宇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氣爆發生後,主委陳炯松立刻決定停止競選活動三天,並以「個人名義」捐款10萬給高雄市社會局,卻有部分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扭曲,對連勝文提出負面評價跟反彈,錢震宇強調,10萬元是陳炯松自己捐出,跟連勝文沒有關係。

錢震宇表示,連勝文相當關心氣爆事件中,負責重大救援任務的警消、環保人員 ,因此決定捐款200萬元,提供給死傷警消、環保人員家屬,並由友人李德維代表南下致意,表達連勝文對此次事件的心意。

針對外界對於連勝文的捐款數字有疑慮,錢震宇強調,在這個時刻,並不樂見有心人士把捐款數字跟愛心畫上等號,甚至用政治的方式去操作捐款數額,錢震宇說,這樣扭曲的目的是什麼,社會自有公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