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段宜康:副總統之流「高等閒雜人等」,比看熱鬧還糟糕

▲前副總統呂秀蓮盛裝勘災,引來輿論批評。(圖/翻攝自呂秀蓮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後任副總統呂秀蓮、吳敦義分別至高雄勘災,呂與吳妻蔡令怡的服裝不約而同遭受批評,她們兩人來到災區時都穿著洋裝,蔡甚至踩著高跟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3日在臉書發文砲轟,副總統之流比到現場看熱鬧的無聊人士更糟糕,因為救災單位已經人仰馬翻了,還得招呼接待這些「高等閒雜人等」。

▲蔡令怡陪同丈夫吳敦義探視災區,卻穿著無袖洋裝與高跟鞋。

段宜康表示,他覺得呂秀蓮、蔡令怡的穿著其實不是重點,問題在於「現任和前任副總統到救災尚未結束的現場幹什麼?」他指出,總統、行政院長和權責單位首長災變現場,是因為有調度救災物資的權力和責任,更代表政府宣示搶救決心,並撫慰災民。

段宜康認為,副總統之流比到現場看熱鬧的無聊人士更糟糕,因為救災單位已經人仰馬翻,還得對這些高等「閒雜人等」招呼接待、說明彙報;尤其是吳敦義夫婦,前一天馬英九才到現場,為什麼不能跟著去就好?非得讓救災部隊再忙一次不可,只因為要再當一次主角!

▼段宜康批評吳敦義、呂秀蓮等人去高雄災區完全是作秀。(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