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強自拍引潮流! 集體擠一起「usie」新詞夯

所謂的usie是自拍者需盡量伸長手臂,讓所有人都可以入鏡。今年初第86屆奧斯卡典禮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用三星手機與12位巨星自拍,上傳至網路後轉發人數破百萬次,被外界封為「史上最強自拍照」,帶起群拍潮流。(圖/翻攝艾倫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及社群網站已成為人類生活一部分,英文詞語「selfie」(自拍)去年更成為英國牛津字典的年度風雲字。但短短一年間「selfie」已經過氣了,隨著集體自拍興起,民眾自創了新字「usie」(讀音為us-see)「與多名朋友擠在一起自拍」。連《美聯社》都撰文介紹新字「usie時代已降臨」。

美國加州舊金山金門大學的行銷學教授史特拉海列維茲(Michal Ann Strahilevitz)指,usie比selfie更有社會價值,因為集體自拍著重的是分享和人際關係,並非只重外表。

語言專家齊默(Ben Zimmer)指,與自拍已演變出大量字詞,如的twofie、threefie等強調拍攝人數;或是強調拍攝地點的busie等,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同類字眼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