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副總理:女性不應該公開大笑

▲土耳其副總理阿倫奇(Bulent Arinc)資料畫面。(圖/翻攝自土耳其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副總理阿倫奇(Bulent Arinc)29日發表女性不應公開大笑的言論,引發眾怒。他當時在西部都市布爾薩(Bursa)參加開齋節活動,感嘆現代社會道德敗壞,而在演說中表示,「女性不應該在公開場合大笑,要隨時保持端莊。」土國民眾紛紛上社群網站痛批,許多女性上傳自己的大笑照片。

阿倫奇是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副手,是土國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的創黨元老之一。他日前語出驚人地說,「男性要有道德,女性也應該如此,她們應該自己知道怎樣體面、怎樣不正經。」「女性不應該在公開場合大笑,要隨時保持端莊。」他認為現代社會道德淪喪,到處充斥毒品與賣淫,男性應該忠於妻子和家庭,女性也應該「保護丈夫的榮譽」。

阿倫奇的言論引發土國輿論譁然,多名土耳其女性憤而上社交媒體痛批,並上傳自己大笑的照片,引發網路瘋傳。英國廣播公司(BBC)等網站也刊出這類照片。批評人士指控執政黨試圖削弱土耳其嚴格的政教分離制度。

艾爾段主要對手、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前秘書長伊薩諾格魯(Ekmeleddin Ihsanoglu)在推特(Twitter)上嘲諷,「我們想要聽見女性的快樂笑聲。」有網友推文說,「少給我們上道德課,想想你們偷走多少納稅人的血汗錢。」暗指艾爾段和親信去年爆發貪腐醜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