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帶就在澎湖! 氣象局:復興班機降落時「有雷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GE222,一架高雄飛往澎湖載有58人的客機發生墜機意外,民航局表示,客機因天候不佳延後起飛,因側風過大要求重飛後,便與塔台失去聯絡,墜地起火。據當地居民表示,事發當時雷雨交加,而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澎湖23日晚間7時至8時的確有發生雷雨,最大陣風更高達8級

根據當地居民口述,澎湖當地目前風雨很大,墜機時根本是風雨交加、甚至不斷打雷,可能是因為視線不佳釀悲劇,想起事發時的爆炸聲,仍感到餘悸猶存。對此,氣象局表示,西南風與輕颱麥德姆本身環流合流,雨帶影響澎湖,晚間7時前後當地有雷雨發生,最大陣風7至8級,目前仍持續雷雨狀況。

▼西南風與颱風環流合流,23日晚間雨帶就落在澎湖。(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觀測,澎湖23日下午開始,時雨量都有30毫米左右,飛機失事當時,約晚間7至8時,時雨量一度增至45.5毫米,連續強降雨約5小時。至於班機起飛地高雄,下午3時至7時沒有下雨,但受颱風影響,陣風也有7級。

民航局長沈啟表示,失事飛機型號為ATR72,原定下午4點53分從高雄飛往馬公,結果延誤;晚間7點06分,客機向復興航空公司請求航管執行重飛,隨後就失聯,雷達上也沒有顯示影像。

復興航空GE222進場前的天氣狀況,能見度為1600公尺,符合標準;在這之前,包括下午5點34分的遠東031航班,和6點57分的立榮647航班,都順利降落馬公。目前馬公機場為關閉狀態,24 日上午交通部長葉匡時將會搭乘第一班飛機前往現場,並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