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遊戲規則不公 姚立明:為什麼只有連勝文可監票?

▲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姚立明。(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依照現行《選罷法》規定,立委、直轄市長與縣市長選舉,只允許政黨得票率達5%的政黨推薦監票員,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22日上午大聲疾呼,選舉最重要的就是「遊戲規則」,他身為總幹事只有一個訴求,「為什麼只有連勝文可以監票」?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2日上午與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立委李應元召開呼籲修改《選罷法》的記者會,藉此保障無黨與小黨參選人的參政權。

甫接任總幹事一職的姚立明今首度與柯文哲同台,談起《選罷法》現行缺陷,他激動起身指著背後的海報,質疑為何只有連勝文才可以監票。他說,選舉最重要的就是「遊戲規則」,無黨籍參選總統可以派監票員,可是選市長卻不可以,是完全沒有任何道理。

他指出,廢票是由監票員認定,如果柯文哲的選票上有一點油漬,但是「只有連勝文的代表,你認為競賽會公平嗎?」。姚立明表示,他希望能有公平的遊戲規則,就像賽跑不能打針一樣,即使輸了也服氣,還說全國至少有8個無黨籍以上的參選人都有相同呼籲,希望立法院能夠回應。

至於先前施明德曾表示「不喜歡」柯文哲這個人,姚立明表示,他相信施明德還是會支持,除非他不投票,否則他一定會投給柯文哲,不過他也笑著說,施明德現在的戶籍應該是在現在住的地方(新北市汐止區),應該不能投給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