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颱?擦邊球?麥德姆路徑大幅南修 7/21是關鍵

▲麥德姆是否登陸,周一「高壓強弱」是關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麥德姆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氣象局19日表示,目前颱風路徑仍有變數,關鍵在21日,將視太平洋高壓勢力變化而定,預估22日到24日離台灣最近,可能在23日通過台灣南端。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輕颱麥德姆(編號第10 號,國際命名MATMO)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0.9度、東經131.3度,以每小時11轉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颱風從昨晚到今天清晨移動偏西,因此南修移動路徑。最新路徑潛勢預報,颱風持續朝台灣東南部海域接近,中心可能在23日通過台灣南端;但路徑仍有變數,下周一將視太平洋高壓勢力變化而定。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表示,「我們是預估它星期一的時候走到呂宋島東方海域的時候,要看太平洋高壓強度的變化,如果太平洋高壓到時候還是比較偏弱一點,可能颱風就會比較朝台灣的東南方海域這邊的近海靠近,如果太平洋高壓的勢力 有稍微增強,也不排除把颱風比較往南壓,路徑可能就是朝台灣南端近海或者是 不排除朝巴士海峽這一帶通過。」

換言之,原本預估麥德姆周三會在花東一帶登陸、成為「穿心颱」,現在很可能從墾丁外海「擦邊而過」;氣象局預測,颱風21日將到呂宋島東方海面,不排除提前發布海上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