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臉色蒼白 20歲男竟罹患腸癌末期

我們想讓你知道…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癌症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其中大腸癌更是最常見的癌症死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0歲年輕男子從高中時代就臉色蒼白,日前因為胃部不適就醫,沒想到竟意外被診斷出已經罹患腸癌末期,因腸道腫瘤持續出血,才造成他貧血、臉色蒼白。醫師提醒,大腸癌如果及早發現通常可以治癒,而部分腸胃系統癌症患者會有貧血、臉色蒼白、血便等症狀,民眾如果發現有類似情況應及早就醫。

根據《蘋果》報導,收治該病例的國軍高雄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人金仁表示,這名20歲男子就醫時先診斷出有胃炎,因為臉色非常蒼白醫師也為他安排抽血檢查,結果驗出血紅素僅有8,但正常值應約為1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仁表示,一般年輕男性不會有如此嚴重的貧血,因此懷疑可能腸胃道有腫瘤,果然進一步檢查就發現已罹患末期腸癌,詢問後知道男子多年來糞便顏色暗沉,偶而還會帶血,但因為飲食均衡也沒有癌症家族史,完全沒有想到是腸道腫瘤出血所致。

報導指出,醫師提醒近年罹患腸癌的年齡層下修,民眾平時應多吃蔬果,減少高脂肪與油炸食物,並適當運動、戒除吸煙與飲酒,才能降低罹患大腸癌的機率,而年過50歲的民眾更應固定接受糞便潛血檢查與大腸鏡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