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2道班工檢修鐵軌遭自強號撞死 家屬質疑警戒疏失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戒方面似乎出現漏洞。

▲台鐵道班工檢修鐵軌,遭自強號撞身亡。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鐵一列從高雄開往基隆112車次的自強號列車,7日上午9時31分在台中龍井站撞死兩名道班工,死者家屬質疑施工時,前後無人警戒,才會導致列車接近閃避不及發生意外。

台灣鐵路管理局指出,上午9時31分,台中工務段龍井道班技術領班黃X星、技術助理何X聰等2名員工,在龍井站南端辦理道岔巡查及螺栓整修工作時,遭上行第112次自強號列車撞擊,2人不幸當場死亡,事故詳細原因由行車保安會調查中。該列自強號經檢警單位蒐證後於10時37分放行,晚了79分開車,共影響列車計7列次,旅客約1360人。

兩名死者家屬抵達事故現場後,對於台鐵未及時通知家屬,相當不諒解。家屬也質疑兩人施工時,為何前後無人警戒,才會導致列車接近閃避不及發生意外。

何姓道班工女兒表示,她的爸爸在台鐵工作已經40多年,今天就要辦理退休手續,預計今年10月14日就要退休,竟然發生這種事。她痛斥鐵路局未於事故發生第一時間通知家屬,分明想掩蓋事實。

此外,黃姓道班工的妻子也說,她的丈夫是個謹慎的人,工作都依照標準程序,質疑站方未即時通報列車到站才釀成意外。黃妻說,原本和丈夫計畫要帶國小的兒女去宜蘭玩,竟會發生這樣的事,留下2個年幼的孩子,未來該怎麼辦。

台鐵龍井站站長陳政道問表示,列車進站前會先以無線電呼叫站方,同時站方再以無線電通報施工人員,可是今天呼叫施工人員時並無回覆,但不清楚未回覆原因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