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民養非洲大蝸牛 擔心被傳播疾病

▲廈門市民養非洲大蝸牛,擔心被傳播疾病。(圖/台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廈門一名女士的愛人看見3隻大蝸牛,體長達六七釐米,外殼黃褐色,並帶花紋。他回家把這事告訴了洪女士,洪女士覺得好玩,說,「應該把牠們帶回家的啊!」

《東南網》報導,一個星期前,也是雨後,洪女士的愛人又瞧見了一隻同樣的大蝸牛,這一次,他真把蝸牛帶回家,當寵物養在陽臺上,洪女士有空就逗牠玩。

7月2日晚上,洪女士在網上看到「非洲大蝸牛」的消息,跟家裡那隻蝸牛挺像的。網上流傳說,非洲大蝸牛「不能摸不能吃,會傳播疾病」。洪女士有點擔心,希望通過導報鑒定下。

「沒錯,是牠。」廈門大學生命科學院的羅大民教授看過導報記者拍攝的圖片後說。

羅教授說,「非洲大蝸牛是人獸共患廣州管圓線蟲的中間宿主之一,另一個常見的中間宿主是福壽螺。人吃了未煮熟的寄生有廣州管圓線蟲第三期幼蟲的非洲大蝸牛和福壽螺,則有可能會被感染,即嗜曙紅細胞性腦膜炎,不過煮熟吃沒有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