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國中女吹小號 演奏家鄭鍇趁機摸胸遭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子是不可以喔!

▲ 教女學生吹小號,名演奏家鄭鍇襲胸遭起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小號演奏家鄭鍇,2年前指導1名女學生吹奏時,趁著幫女學生按摩對她襲胸,事後還誆稱原本只是想按摩她的肩膀想說神經會傳導才碰她的胸部,鄭鍇寫悔過書道歉,台北地檢署依對未成年者猥褻罪將他起訴,若罪名成立,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

時而高亢,時而婉轉,站在舞台前表演小號獨奏的演奏家鄭鍇,除了是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成員,也是國家交響樂團、國防部示範樂隊小號&管樂團首席,曾受邀至比利時皇家室內樂團巡迴演出,平時在外擔任老師教人吹小號,卻有女學生指控練習時,老師對她伸出狼爪。

2012年6月,鄭鍇一對一教導國中女學生吹小號時,第一次伸手摸女學生露出來的腰部,女童告訴父母,父母認為可能不是故意的;有次女學生說,左肩膀不舒服,鄭鍇開始幫她按摩,接著誆稱神經會傳導,一路從腰部摸上了女學生的胸部,女童氣得說,「你夠了吧!」女童家長要求他寫悔過書,直到學校發現,整個事情才曝光。

北市交響樂團秘書徐端容表示,「(女學生)說手會痛,他說那我幫你按摩,所以他就拿他們家的精油幫她按摩,他說按摩手啊肩啊!然後不小心碰觸到她的胸部。」她又說,「當然他很後悔,他做了這樣的事情,那團內也是對於這個名譽的損傷,真的是說很難過,可是問題說碰到事情了,我們還是要處理。」

但在庭上,鄭鍇卻坦承犯行,認為自己當時沒想清楚,北檢依對未成年猥褻罪起訴,而且如果真的不是故意,鄭鍇卻又寫悔過書給女學生的家長,究竟是故意摸胸還是不小心充滿矛盾。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說被記者問到「鄭老師說他不是故意,那為什麼要寫悔過書?」時,她說,「對,那這就是了,對不對?所以這都要請他自己來說明,這個情形發生的話,那我們可能建議會暫時先給他停職。」

鄭鍇說詞反覆,樂團下周將召開考績會,決定是否開除鄭鍇,林慧芬說,「他可能在教學生的過程當中,有涉性騷擾那個學生這樣子,禮拜一早上我們會開考核委員會,那因為他在起訴書當中,我們昨天下午也有請他本人來,那他覺得他可能對那個女學生的確有讓女學生造成不舒服。」

36歲的鄭鍇擁有法國巴黎音樂學院的學歷,自己也有兩個小孩,無論是演出還是教學經歷都很豐富,女學生的爸媽就是因為鄭鍇的名氣,才把女兒教給他指導,怎知爆出襲胸風波,讓未成年的女學生留下了陰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編按:北市交7日召開考績委員會決議,將鄭鍇記一大過,並建議停聘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