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邊坡濕滑水深過胸 林田山阿嬤怎走到溪邊?

▲國軍揹阿嬤涉溪、攀岩。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遊林田山失蹤的80歲阿嬤彭吳允水2日被找到!不過阿嬤走失的地方距離園區3公里遠,她說5天都待在萬里溪上的大石頭上,靠著喝溪水維生,還看到過世2年的丈夫,晚上時耳邊一直有一男一女在耳邊安慰、要她安心,「還說明天(2日)就會獲救」,相信這是土地公土地婆在冥冥之中保佑。奇特的是,該區地勢崎嶇邊坡濕滑,救援人員切過河床涉溪時,水位高到胸部,阿嬤一個人又是如何通過的?

彭阿嬤6月28日跟團到花蓮縣林田山遊玩,卻離奇失蹤4天,軍警消人員出動50多人,終於找到阿嬤,當時她就坐在大石頭下乘涼,看起來雖有些疲累,但身體卻無大礙,家屬焦急詢問失蹤期間狀況,阿嬷竟回說,「當時是紅衣小女孩把我帶走,且每逢晚上就有老先生、老太太陪我說笑,要我不要擔心。」

▼離奇飛奔!腳麻阿嬤發現地點難到達。

總算找到彭阿嬤,也讓孫女高興地在臉書上謝謝大家的幫忙。阿嬤雖然身體有些虛弱,但意識清楚,還跟家人敘述怎麼走到那邊,她躺在病床上說,「明明就走過,但怎麼走都走不出來,奇怪了」,獨自坐在溪邊時,還看到2年前過世的丈夫,晚上聽到有一對老夫婦要她不用擔心,但沒有看到人影。

不過,發現阿嬤的地點相當偏僻,連搜救隊都要越過溪水,攀爬岩石才能抵達,花東防衛司令部副指揮官古勝文表示,發現婦人的地點距離園區約3公里,但山路蜿蜒起伏,需走2公里再下切河床,今天救援人員涉溪時,水位高到胸部,這樣的地形對一般人來說都很困難,不知老婦人怎麼走到的?

阿嬤靠自己力量撐過4天4夜,直到被救難人員找到,孫女都稱讚「阿嬤好厲害,平安就好」,兒子彭德輝說:「很厲害,說今天(2日)一定會找到。」因為家屬5天來寄託神明祈求阿嬤平安歸來,現在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家人都趕快跑到林田山園區內的土地公廟還願,也終於結束這場離奇的失蹤記。

▼阿嬤孫女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粉絲團下方留言,感謝大家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