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免取消志願序扣分? 教育部緊咬「信賴保護原則」

▲台聯黨團質疑國中會考制度,邀國教署長吳清山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台聯黨團2日召開記者會,批12年國教國中會考亂象,現場家長團體砲轟國教署長吳清山,教育部沾沾自喜的一免83%考生前3志願錄取,只是志願序假像、自欺欺人,要求二免志願序不扣分。吳清山回應,會考簡章已經詳細規定,再更動恐怕違反信賴保護原則。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基北區的公立社區高中是志願序扣分的最大受害者,一免報到率僅5成,就近入學的政策目標徹底失敗,所謂「按興趣」填志願根本空話。

家長要求二免取消或調整志願序扣分,吳清山表示,志願序是否計分或如何計分屬地方自治事項,教育部僅有「備查」而無核定權限,不能主動提出修正,也不能強制各就學區變更。

家長質疑教育部「備查」仍可能以不符合「適法性」為由,駁回地方政府的修正案,吳清山指出,2014年度入學簡章已經訂定,如果調整二免志願序扣分,會違反信賴保護原則。

由於吳清山未具體回應地方政府是否可以取消志願序扣分,與家長無法達成共識,賴振昌要求國教署針對家長疑慮,3天內提出書面回應,國教署也當場允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