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拉警報! 1周暴增24病例高雄就佔95%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入夏後,經常有豪大雨發生,積水機率也升高。衛福部疾病管制署1日公布上週國內登革熱確定病例,新增15女9男共24例的本土病例及5例境外移入,本土疫情有增溫、擴散的趨勢。其中24例只有1例在嘉義,等於95%的本土病例都發生在大高雄。

▲入夏後,經常有豪大雨導致積水機率升高,連帶影響登革熱疫情。(圖/本報資料照)

面對國內登革熱確定病例突然暴增,疾管署指出,近日經常有豪大雨發生,積水容器易形成孳生源,請民眾主動巡查居家戶內、外環境,落實孳生源清除,防止疫情蔓延。

新增的24例本土病例中,除了1例居住於嘉義市西區,曾在高雄前鎮區活動外,其餘23例都發生在高雄,分別居住於高雄市前鎮區(8例)、小港區(6例)、大寮區(3例)、左營區(1例)、鳳山區(1例)及旗津區(2例)。疾管署表示,病例數增加,也有向新的里別及行政區擴散趨勢。

而到上個月為止,全台共累計162例登革熱病例,包括境外移入病例87例及本土病例75例,光入夏以來自5月13日累計至今已有61例,是近11年同期新高。疾管署呼籲,目前正值登革熱流行期,民眾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等相關資訊,以利醫師診療及通報;也請臨床醫師提高警覺,於診治病患時應特別留意發燒病患,如有懷疑感染登革熱應立即通報。

關於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之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