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多吃水果也要注意?!早晨攝取容易長黑斑



圖、文/美忍者

為了對抗紫外線,攝取含有維他命食物,意識到從內在進行美白保養的女性不在少數。但是,其實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食材中,也是有在早晨攝取反而容易導致黑斑產生的東西。若是搞不清楚而每天食用的話,在夏天結束時,說不定會長出一堆黑斑……。

在這裡這回要介紹早晨攝取過量會容易產生黑斑的成分以及注意點。

■容易吸收紫外線的成分「補骨脂」

為了對抗紫外線所想到的食物多半是像檸檬等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與蔬菜。的確,維他命C對於造成黑斑原因的黑色素的生成來說,有抑制的作用,而且還具有還原黑色素的效果,所以對美白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成分了。
但是,對於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及蔬菜也是有幾點必須注意的。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葡萄柚、柳橙等柑橘類水果中多半含有一種叫做「補骨脂」的成分。
其實,這個補骨脂在攝取後具有對紫外線敏感,且容易吸收紫外線的性質。除了柑橘類的水果以外,像是小黃瓜、西洋芹、胡蘿蔔等蔬菜也含有補骨脂。
早晨攝取大量水果的人或是攝取含有補骨脂的食材的蔬果昔的人,若是沒有確實使用防曬油或是陽傘、太陽眼鏡等防曬的話,就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利用食物有效對抗紫外線的方法

雖然介紹了含有補骨脂的食材在早晨攝取後外出時會容易吸收紫外線,但是絕對不是說不能吃。相反地,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及蔬菜更應該積極攝取
重點就在於攝取的時間。攝取補骨脂約8個小時後會被代謝掉。晚餐時攝取,早晨就會代謝掉了,所以建議大家在晚上攝取柑橘類的水果或是含有補骨脂的蔬菜
作為早晨的美白對策,建議大家攝取相較之下補骨脂的含量較少的蕃茄。蕃茄中含有茄紅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去除促進黑色素生成的活性氧。此外,還有促進代謝的效果,非常適合減肥。

像這樣認為是能有效對抗紫外線的食材也有可能導致反效果。請留意吃法、攝取量及攝取時間,從內在開始進行美白對策。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7179)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