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綠營執政高雄 陳菊:善盡待客之道

▲張志軍將訪高雄,陳菊表示會善盡待客之道。(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回訪台灣,其中拜訪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市長陳菊20日受訪表示,歡迎張志軍到高雄,將和高雄市立委、議員及兩岸工作小組成員交換意見,也會善盡所有人造訪高雄的安全,希望各界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

陳菊指出,張志軍到高雄表示兩岸議題能有不只單一政黨、單一意見的不同聲音與觀點,高雄歡迎張志軍,至於張志軍到訪要談什麼議題,會和高雄市的立委、議員及兩岸工作小組成員交換意見。

民間團體揚言抗議會形影不離,陳菊說,維安部份會善盡待客之道,維護所有人到高雄造訪的安全,有一些不同意見跟聲音是台灣傳統、民主多元正常現象,只要用和平方式表達,都會尊重。

媒體詢問是不是由民進黨推派為代表城市,陳菊否認並回應,高雄市是被動接獲陸委會通知,所有行程安排都是陸委會安排,民進黨中央也鼓勵跟張志軍見面。

而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稱「台灣未來由全中國人決定」,陳菊指出,民進黨1999年發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就是民進黨的主張及共識,相信台灣社會都很清楚。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將會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朝野黨團討論,立法院是否該發表聲明,要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可以政治談判,也要明確告訴張志軍「台灣前途是由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