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殺人魔鄭捷粉絲團專頁 無聊男大生被逮送辦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北捷血案發生後,隨即有人在臉書上成立殺人魔鄭捷粉絲團的粉絲專頁,鼓吹鄭捷的殺人手法,臉書在接獲檢舉後雖主動刪除該粉絲頁,但不久又出現,刑事警察局及新北市刑大11日逮到建立該粉絲團專頁的閻姓男大生,閻男坦承因無聊好玩才會在臉書3度刪除後又再設立,警訊後全案依妨害秩序罪移送法辦。

無聊閻姓男大生在北捷血案發生後,3度在臉書上建立「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警方經追查11日將他逮捕並送法辦。(圖/刑事局提供)

警方調查,5月21日鄭捷在捷運板南線血腥殘殺車廂乘客後,隨即匿名在Facebook建立「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多數民眾因「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鼓吹以加害生命、身體之事而感到恐懼害怕,臉書管理員則是在接獲檢舉後,立即刪除該粉絲頁,但是,不久後「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又再出現於臉書上。

於是刑事警察局電腦偵查隊與新北市刑大科偵組展開聯手調查,經近1個月的追查,終於在11日逮捕到建立「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的閻姓男大生,警方表示,閻姓男大生目前在北部某大學就讀,他坦承於103年5月21日至27日間,因無聊、好玩而在Facebook網站建立「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因遭檢舉被Facebook公司移除,遂再建立前後共3次。

警方表示,「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以加害生命、身體之事恐嚇公眾,致生危害於公共安全,已涉犯刑法妨害秩序罪第151條恐嚇公眾罪嫌,另其中留言「台灣人口太壅擠了,是時候該有人出面清除一些對社會沒貢獻的、拖累經濟的汙染物…」等語,也明顯涉犯刑法第153條第1款煽惑他人犯罪。

刑事警察局強調,捷運江子翠殺人慘案發生未久,值此人心紛亂時期,民眾應謹言慎行,在任何公開社群網站或公眾得共聞共見媒介上散佈不法言論,都有可能造成群眾恐慌,構成刑法第151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警方有信心維護治安及保障人民權利的決心與信念,希望民望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